上回看了發芽的蒜頭,有了個警惕~

好久沒開伙了還是來動動鍋鏟,就來煮個薑絲豬血湯吧..

前天回阿母家,給我了一半的豬大腸,

阿母說這可是她用了三顆檸檬除味的,

所以有現成的食材怎能放過呢?

準備的材料有:酸菜、豬大腸、豬血塊&薑絲。





因豬大腸阿母已先處理過,將其他的食材清洗乾淨,

再逐一切成塊狀就可開爐火下鍋。

大腸需較長的時間烹煮,所以在水煮開後先下,

等煮了一段時間再將其餘的食材下鍋,

大約時間為40分鐘,再放入薑絲煮沸後就可離火。





因豬大腸在阿母家已先煮過,所以並不需要很長的時間。





哈~薑絲大腸豬血也不過如此..(驕傲中~)



前些日子看了小瑜的網誌,有介紹滷肉的方式,

其實滷肉我也已煮過多次,但小瑜的方式倒沒做過,

所以也跟阿母拿了一塊豬肉回家試試,

不同的地方是〝小瑜的麻〞說:豬肉要先和蒜頭過油才會香…

詳見: 小瑜做菜時間---魯爌肉

(小瑜應該不會介意我拿小瑜麻的話,哈哈哈)





真的整屋子都是豬肉香,連cash&marco都放下玩具湊了過來,噗~

為什麼我阿母都沒跟我說咧?我阿母教的應該是適合我的懶人法吧..





爆香後就可入鍋燉煮了,當然不改我的作風,

還是加了一堆的料~噗

吃過的人都會覺得我做小吃生意一定〝了錢〞..!!

反正自己吃的就放多點..呵





完成囉!!這一鍋我又可撐好幾天..





上菜囉..當爆香過的豬肉別急著洗鍋子,

留下幾個顆蒜頭炒個青菜也很夠味。

〝這是學我阿母的,但不知是不是她懶的洗鍋子,噗〞





再來一盤滷大腸怎樣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ki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