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認識協會也是基於網際網路,

"狗醫生"這是讓人聽了多麼響亮的抬頭,

若cash能冠上狗醫生稱號,走起路來也格外威風,

詳細的搜尋找資料,才知是深具意義社福公益團體,

有專業的訓練師,除了能矯正狗狗不良行為外,

帶cash投入公益活動更讓我滿心期待,

但cash能嗎?可以上完三個階段的課程嗎?能通過檢測嗎..?

cash的某些行為,讓我很難接受更不用說外人招架與否,

我是自私的~因為牠和我一起生活在這個環境裡,

所以某些規則cash必須了解清楚,不想讓別人來跟我說我家的狗怎樣,

或許在別人眼裡覺得那些行為都可以接受,

但在我的標準裡似乎還差很大一截,或許我心中尺上的刻度間距較小吧!

覺得牠應該可以更好、穩定些,所以開始準備帶cash去上課,

希望能得到專業的指導,而不是自己瞎搞,況且我教導的方式,

也是打、罵式教養,甚至罰站到牠腿軟,我想有些人也和我一樣,

這樣的教養模式有些和訓犬學校雷同,但有效嗎?

有…不過是短暫的,只能治標不治本,那是一種抑制性的方法,

而不是發自狗狗內心的自我約束,往後的問題依然重覆上演,

三不五時都有"粗飽"可享用,所以也留下許多陰影在cash心裡,

牠只知道若去做了哪一件事,萬一被發現就有吃不完的粗飽,

,那時我也驚覺難道我的教養方式錯誤了嗎?



所以我選擇帶cash去試試,聽從專業的人員指導,

畢竟訓練師所看過的問題比我多,也知道改善的方式,

而不是自己盲目的瞎教,再把自己給氣死,況且氣死驗無傷~

才想以不同以往的教導方式,看cash是否能接受獲得改善,

除了導正cash的行為學,當然也修正我的教導理念>_<

另一方面也想介由上課讓cash認識更多的狗朋友,

當時cash的朋友真是少的可憐,很難做良好的社交禮儀,

每次出門都很擔心行為問題,哪怕一個疏忽便讓對方留下不好的印象。



在2006年中旬便帶cash參加了基礎班的課程,

一路上到了目前的(1/18)高級班,一直都沒在blog分享,

原因是不知如何寫起,課堂上顧cash都來不及了,

哪來的時間抄筆記,我的筆記也都只有短短的幾行字,

還真不知如何分享,況且教學內容是協會所擁有,

我覺得不該全文公開於blog裡,不過我跟cash一路走來,

倒有些小小的心得想和大家分享,

也算做個記錄,當然也包含cash前陣子閉關的狀況,

總要出面交代一下,免得讓人誤會cash被打入冷宮,

出去玩都只有最近狂po不紅小模marco的份,

cash出門的次數可比marco還多~

往後有時間在慢慢分享我與cash的狗醫生之路心得!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ki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