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雖已過暑假旺季,但第一次踏上澎湖的土地不免充滿期待,
有幸參與深耕文化之旅,探訪遺落的七美寶藏。



因活動集合點和時間,礙台中飛航班次較少所以提前一天抵達,
並決定當天前往七美再和單位聯絡會合,四十分鐘的飛行,
早早就降落馬公機場(約莫9:30左右),看著空蕩蕩的大廳,
心想還有些許的時間不如驅車到馬公市區吃個早餐閒逛一下,
機場外頭有著排班的計程車,向前尋問統一價$300,哇~好貴啊
無奈市公車行班已錯過,只好硬著頭皮跟司機喊價$200載不載?
果然是排班司機,口徑都以統一價答覆,好在有位司機要回市區接客,
以$250成交上車,老實說我看他急的模樣其實$200應該也可行XD
心想不知會不會害他壞了行規,但其他的司機似乎都熟識,
又急著回去接客人,我想應該沒差吧!?
上了車後司機大哥一路狂飇,阿娘喂~我搭飛機都沒這麼緊張,
他..真的很趕時間!!為了舒緩他的壓力,一直找話聊,來澎湖哪好玩?
哪好吃?有什麼推薦的啊?最後發現其實是要分散我緊張的注意力@_@



到了馬公市區,司機大哥把我載置商區,便掏了皮夾取了二佰和口袋的零錢,
啥~零錢只有三十幾塊,原想裝傻暪過以$230付車資,沒想到司機大哥已準備好零錢找,
真是傳便便,雖然自個趕時間也不忘銀貨兩訖~$250還是好貴啊,
但心想非旺季司機排班也賺很少,就給人家賺吧!!



下了車便開始找尋覓食點,來到它地再吃連鎖早餐店就遜掉,
走了幾條小街看見似曾在網上瀏覽過介紹文的招牌,牛雜湯!!
真的好奢侈的早餐牛雜湯($80)+肉包($15),濃郁湯頭和軟嫩牛雜加上鮮肉多汁的包子,
飽餐過後一整個充滿活力,壯的跟頭牛似的!!







有了精神路旁買個冷飲就往在地的老街行,天后宮、四眼井、施公祠等
都是走馬看花,到此一遊就好,只是天后宮隨著年代的斑駁,
現架起維護的高鐵棚顯得不是那麼的相襯。
看著美化的老街,能體會到建設的用心,
只是..歐兜麥有點礙眼罷了!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閒晃了一上午,與小帆和靜音會合,就這樣我被撈上車前往奎壁山,
靜音要我們看看這奎壁山退潮後的景緻,印象中是真有這樣的地方,
退潮可以到彼岸,若沒在漲潮前回岸,恐怕只能苦等退潮了,
靜音一路解說著澎湖的人事物,真好~不用做功課就能吸取這麼多的訊息,
爾後轉至用餐處並會見靜音的工作夥伴們,個個都很樂意和我們分享澎湖的點滴。





餐後離飛七美的班機還有些時間,便一同前往門沙灘,
由於東北季風會導沙量的流失,所以每年都得做攔沙工程,
以保留沙質存留,避免沙灘的消失,而工程都是是由村長自費請人幫忙的,
各位來門遊玩要惜福啊~











在小帆辦完了離島簽書會後,再度前往馬公機場搭程德安飛七美的班機,
哇~二十人座的小飛機耶!!興奮又緊張的情緒湧了上來,
行前靜音說若飛機冷氣口冒煙別緊張那很正常!!~驚
真的,我坐在駕駛艙後頭第二個位子,很清楚的看見降落那一刻,
前頭儀表板上的擋風玻璃縫冒出了白煙~~~
雖起降都有小顛簸,不過還是沒有早上搭的計程車緊張XD



七美的機場真是小而美、小而省,
出機場就有民宿的主人交付機車使用,
而且還是加滿油的,揪甘心欸~
準備開啟七美遺落的國家寶藏~
首站直奔遠近馳名的雙心石滬,說實在這種要拍大景的我都沒啥FU~
真的不會拍啦,頂多拍拍以茲記念有來過而已~殘念
此時發現七美的落日好美!黑羊群聚廣闊的草原,
機車行駛在延蜿的柏油路上,漸漸的也融入七美悠閒中。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ki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